2009年7月31日 星期五

該拿膽小鬼男友怎麼辦?

背景>>>>
   女讀者SANSAN求助:男朋友對我很好,其他條件也不錯,就是非常膽小。每次吃沒吃過的東西,他總要我先吃然後才敢跟著吃;看午夜場回家晚了,過條黑暗的過道他會哆嗦;最讓我無語的是,過節的時候小孩在路邊放鞭炮,他嚇得一把抱住身邊的我,讓本來不怕鞭炮的我嚇一大跳。最近生病進醫院就更別說了,又怕打針又怕打點滴,查個血他流一手汗,害得醫生誤診成「貧血」。他這麼懦弱,我該怎麼辦?

調查>>>>
問題:你身邊有沒有「膽小鬼」男人?他們的膽小表現在哪些方面?
結果:隨機調查情感版QQ群讀者30人,其中26人遇到過,4人沒有,「膽小鬼」男人的普及率為87%。讀者提供的經典個案如下:
● 讀高中時,一位身高1.80米的男同學在放學的路上被外班的同學「下暴」,結果五大三粗的他被嚇得一點主意也沒有。一位年齡和個子都比他小的女同學挺身而出為他打抱不平,誰知他居然撇下女同學自己一溜煙跑了!
● 學校男女生宿舍聯誼,一男同學被應邀到某女生宿舍,一進門即被角落一隻剛被毒死的老鼠嚇得跳起來,眾女同學清理了死老鼠,該男生還死鴨子嘴硬地澄清自己其實並不怕老鼠,只是「討厭老鼠」而已!
● 一位女讀者喜歡看恐怖片,每次她老公都在一旁嗤之以鼻,非常不屑。後來她發現每當屏幕上出現駭人的畫面,老公都會故意拿本書舉到面前假裝看書。有次她故意裝作害怕,讓他去看演到哪裡了,結果他一臉恐懼,用手捂著眼睛,只敢從指縫中去看屏幕。

男人膽小和教育有關
新女報:你是怎麼看膽小的男人的?
放羊的星星(女):和教育的關係最大,現在的男孩從小就生活在一堆女人裡:媽媽、女保姆、女幼兒老師,而且電影電視裡太多「花兒」一樣的男人,孩子耳濡目染後,不知不覺就缺乏陽剛之氣。現在許多男生都比女生文弱,我兒子的學校就經常上演男生被女生追著打的場面。
新女報:那你認為該怎麼辦?
放羊的星星:如果學校開設針對男生的「堅強教育」之類的課程,平時也像西方國家那樣不時搞點童子軍演練等類似於服兵役的活動,情況應該會改觀很多。
家庭模式影響男人膽量
新女報:你認為男人膽小是什麼造成的?
小乖(女):父母相處的模式會給男孩造成巨大影響,比如從小就生活在母親比較強悍的家庭裡,父親什麼都不管,父子倆的事全權由母親打理,久而久之男孩從小應該被培養的擔當和責任感就會被磨滅掉。這種男孩長大後,會認為女人理所應當為他出頭。
新女報:如果你遇到膽小的男人,怎麼辦?
小乖:我會像電影《赤壁》裡周瑜為了鍛煉孫權的膽量逼他一個人去打老虎那樣,騙膽小鬼男友去做極限運動,強制磨練他那「脆弱」的神經。我會讓他明白,我是他女朋友,不是處處護著他的媽咪。(此女是孫尚香現實版!)
膽小的男人適合女強人
新女報:你討厭膽小的男人麼?
深藍(女):許多女人都不喜歡男人膽小,但我覺得任何事情都有兩面。現在的社會,女人都不像傳統那樣溫柔了,憑什麼還要求男人一定要勇敢?我倒覺得膽小的男人和女強人挺般配,膽小的男人肯聽老婆的話,不會像強強結合那樣硬碰硬。我朋友中有一對就是這樣的組合,人家感情一直很好,也沒見有什麼天大的苦惱。
新女報:那你會給求助的女讀者什麼建議?
深藍:如果你男朋友什麼都好,就一膽小的缺點你都要讓人家改進,會不會太完美主義了?他真能改不就成「完人」

盛產「膽小」男人星座
第一名:雙魚
這個星座的男人本來就溫柔多情,有點女人情懷,從小脂粉堆裡打滾的他們與其說是大眾情人,不如說是婦女之友。女人堆裡混多了,個性和膽量也就真沒辦法陽剛起來了,一遇到「恐怖事件」,和你一起驚叫一起抱頭鼠竄的那個人,一定是他。
第二名:天蠍
喜歡故作神秘的天蠍往往是靈異或迷信類事件的信徒,加上他們的敏感神經和想像力,很容易就可以把一件本來不怎樣的事情通過自己的渲染搞得有鼻子有眼的,所以說大部分時候,並不是真有什麼人或事嚇著了天蠍,而是天蠍自己嚇著了自己。
第三名:白羊
這是個令人意想不到的上榜者,因為他在外人面前表現得實在是太強悍太英雄主義了,但正因為如此,讓人忽略了他其實也是一個普通的男人,也會有恐懼的時候。白羊的「膽小」是理想和現實「比較」出來的,因為反差強烈,所以讓人異常吃驚。

「熊貓」很多「霸王」很少
其實,生活中的大部分男人都是老實本分、憨態可掬的「熊貓」,他們雖然缺乏項羽那樣的「力拔山兮氣蓋世」,但他們有他們平凡的優點。女人都有英雄情結,但那是理想,現實中我們不能要求每個男人都是「霸王」。當然,如果你的生活充滿了危機和不安定,那又另當別論。如果是普通的人生,就找個普通的男人過日子吧,熊貓有熊貓的好處,有一點小小的搞笑,小小的可愛,平淡相守是另一種安穩的福氣。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最多網友閱讀文章

完美女人

敗犬女王

哈女孩的女人國

大女人

爆笑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