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7月31日 星期五

2009年,咱也來818偶華麗麗的相親歷程

剛剛看完「七月小妍」的相親帖子,笑也哭,因為我們有類似的經歷,都是胖妞,也都在相親的路上掙扎徘徊許久,看著凌亂的2008在動盪中飄過,2009年會不會有好的機會,不知道,相親這麼久,要說完全麻木是騙人的,內心總有隱約的小希望,自己騙自己說——下一個會更好——但理智還是會悄悄冒頭,相親是最不現實的手段,你說,兩個完全不認識的陌生人就通過一次喝茶一頓飯就能互相瞭解嗎?其實都是用來騙那些沒想過親的MM的謊話,相親——其實就是現實的,兩個人見面,第一印象就是外表,或者通過介紹人打聽到的家庭背景,有誰不要找個門當戶對的,有哪家大人會讓自家孩子吃苦受累的,天下父母心啊,第一眼看的對了,才會有深入瞭解的願望,或者像《非誠勿擾》裡舒淇的話——一見鍾情的不是用眼睛看,是味道,那種味道是隔著八丈遠都能聞到的——聽到這句話的時候,我差點落淚,是啊,要找個氣味相投的怎麼這麼難呢!
  
  下面說說我的情況,我是83年的狗MM,論年齡,2009咱也離奔三不遠了,但還至今沒主,是不是名花,咱不敢說,至少還沒人說我是看不下去的類型,工作家庭也算穩定兼體面,進入新的一年,家裡老爹老娘的催促都快讓我有了出走的念頭,老爹一向高叫——28是個分水林,28找不到就難了——本來我還沒那麼急,但不知道為什麼,08年底的那幾天過的很鬱悶,尤其31號那晚,掛在網上都不知道要幹嘛,不知道JMS有沒有這樣的想法,突然感覺很悲哀,為什麼的我感情道路這麼不順利,看著那些條件不如我的都已經一個個孩兒在抱的幸福小女人模樣,怎麼自己就那麼難,這世上的好男人都躲到哪裡去了,我突然對09年的生活一片茫然和恐慌,人人都說人言可畏,以前沒覺得,但現在就我來說,是深有體會,單位和親戚熟人都會看見了調侃我下,什麼時候請喝喜酒,是啊,我也不知道呢……
  
  
  不好意思,一接觸到這話題,牢騷就不斷,有點跑題,趕緊繞回來,說我的相親
  
  
  我的相親歷程,要追述到大三暑假,第一個對象是老爹張羅的,因為他老人家的名言就是——女人要嫁要趁早,晚了好的就被別人挑走了——好吧,雖然我很汗,而且,那時候,我根本沒擔心過我的終身大事,沒想到自己也會邁入剩女行列,只覺得,到了年齡,結婚就像上學一樣,是自然而然的事情,要知道,是現在這個樣子,當初就應該專心一點,好歹,那時,咱還年輕不是……又跑遠了……我承認自己有點話嘮……再回來……老爹不知通過什麼關係,說是要介紹個對象,我也是抱著好玩的心態去看看,老爹說那人是什麼搞人防的事業單位的,就是外地人,但在我們這裡買了房子(要知道現在房子真的是衡量日後生活的標準,因為當初爹娘就是吃了沒房子的苦楚,現在堅決不要我也重蹈覆轍),其他情況不明,說是等介紹人約時間地點見面再瞭解,我當時啥也不懂,就被人牽著鼻子走,等那天到了見面的茶館,一見那人我當下就純粹當玩兒的去的,那男生說是比我大兩歲,但看裝扮豈止兩歲,五歲都多了去了,但我這人很奇怪,其他方面膽兒不大,在相親這事上,可鎮定了,因為時間比較長遠了,也忘記當時具體說啥了,就記得好像沒啥共同話題,因為我是學生,想法和接觸的東西比較單純,他都是社會人了,說工作的事,我也沒興趣,好不容易我扯到興趣愛好上,說到看電影,我就問他喜歡看誰的電影,他說他喜歡周潤發,我一聽就更覺得歇菜了,我那時還在迷戀周傑倫的時期,給我愣生生整出一個周潤發哪消化的了啊,當然我不是說周潤發不好,人家好歹也是混好萊塢的,但周大叔當紅的時候,我不是還小,沒接觸過他老人家的作品嘛,當時,回來就和我爹說,我不要周潤發,我要周傑倫,結果,當下被老爹一頓慘揍,說什麼我想法不成熟之類的,但在我的強烈要求之下,這位「周潤發」還是不了了之了,可現在,老爹還在一個勁的說,要是當年那個「周潤發」成了,他就能等著抱外孫了,我那叫一個汗哪……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最多網友閱讀文章

完美女人

敗犬女王

哈女孩的女人國

大女人

爆笑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