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7月21日 星期二

多給愛人一點,就多一份溫暖


昨日看到一句這樣的話「因為我愛你,所以覺得你什麼都好,因為你什麼都好,所以愈發愛你」,這是我認識的一位阿姨,他丈夫在日記裡寫給她的話,她的丈夫已經去世了,他比阿姨大14歲,可是他們卻幸福的生活著,雖然他們都是六七十歲的人了,但愛卻一點沒變。
我突然想到我最近老看老公不順眼,覺得他不做家務,愛玩遊戲,不關心我和兒子……無論什麼都不順眼,當我看到這句話,我眼淚出來了,其實老公還是我認識的老公,一點沒變,變得是我,我不夠愛他了。

  兒子的出生讓我付出了太多的心血和愛,雖然我極力做到老公和兒子一樣的愛,但其實大多數精力還是放在兒子身上,而且兒子也同樣在老公那分出了一部分愛,所以我才覺得老公不夠關心我,其實我真的應該好好反醒一下自己。

  每每我挑畔老公,總把老公氣得半死,老公從來不向我大聲吼的人,在幾次我故意氣他的時候,他也衝我吼了一兩句,我想我真的是把他逼急了。

  老公其實是個很好的男人,外表看起來不錯,我說西,他不會向東,凡事都聽我的意見,他的錢一分不剩的交給我,獎金工資從來沒有藏著一分,從來不問我錢花到哪去了,我兄弟結婚,我說給多少他拿多少,我兄弟要借錢開公司,我說借多少他還讓我加點,我說給父母拿多少錢,他極力贊同,從來不干涉我,從來不賭,不吸煙,不喝酒,萬一吸煙喝酒也是極少量的和好朋友們在一起抽點,喝點,下班按時回家,從來沒有一次和朋友出去玩的記錄,要和別人出去玩,必定要帶上我。

  雖然老公有點懶,不喜歡做家務,可是家裡的地板大多數是他拖的,他在外也總在誇他的老婆如何能幹,雖然他在家裡誇我誇得少。
還記得以前談戀愛的時候,我覺得老公什麼都好,越看越愛,越看越是個寶,老公削水果不像一般人是刀口對著自己削,他是向著外削,我還把他這種習慣看著特技,讓他在朋友面前表演,別人也覺得很特別,只是削水果,我都把削水果這一件小事都崇拜的不行。

  老公現在也不玩遊戲了,天天陪我看電視,我又說他老坐著不動,陪我看電視不算做事,其實這是我的無理取鬧,這對他來說也真的不公平。

  昨天看到這句話,想到最近對老公的種種,我覺得有深深的愧疚,我對老公說了這句話,抱著他說「親愛的,原來不是你變了,是我變了,我不夠愛你,對不起。」老公笑笑說:「沒什麼的」。老公不煽情,但其實心裡是深深的愛著我的。

  以後真的要拿出最初愛他的心來對待他,其實有很多時候不是愛人變了,而是我們自己變了,多愛對方一點,也許兩個人的關係又會向以前一樣和諧溫暖。

  記住這句話「因為愛你,所以覺得你什麼都好,因為你什麼都好,所以愈發愛你」,好好愛身邊的愛人。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最多網友閱讀文章

完美女人

敗犬女王

哈女孩的女人國

大女人

爆笑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