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7月31日 星期五

嫁給沒錢帥丈夫 婚前風光婚後鬱悶

我一直記得沈殿霞女士的一句話:「找男友不要貪靚仔」。可是,當我明白這句話的時候已經晚了,我已經無可救藥地愛上了一個「靚仔」。當然,他的性格在當年我覺的也很好。喜歡交朋友,樂於助人,很善良。我當時竟然願意為他生為他死,為了他和別的女人爭,為了他我寧願和我的家人翻臉,甚至借錢給他。
  
  
    為了這一段不被看好的感情我付出了一切。當時我認為那是值得的。可是,結婚後,我竟然越來越覺得自己是個傻瓜。
  
  
    現在,因為一直生活在我家裡的房子裡面,別人問我結婚在哪裡結的,我都不好意思回答。別人問起我丈夫的工作,我更是不好意思和別人說實話,難道說我丈夫是一個送貨的司機嗎?到現在為止,我的朋友們沒有一個人知道我丈夫的職業。我只是說我丈夫是一個普通的公司職員。
  
  
    本來認為和心愛的人過日子會很幸福,但是,沒有錢的日子真的很可憐。我們一個月加在一起連7000元都沒有,當然其中的5000元是我自己的收入,這讓我在我朋友面前抬不起頭,很多朋友來找我玩,我都說沒空,主要是看著別人有房有車,我嫉妒得要命,又怨恨自己為什麼瞎了眼睛嫁給一個草包丈夫。
  
  
    這個所謂的家,其實就是我一個人在支撐。結婚三年,我這個帥哥丈夫,竟然失業了三個月。他從來不為了錢的事情煩惱,我們住著我母親給的房子裡面,他一點也沒有不好意思。覺得很自然,總說我是獨女,將來不是一樣要給女兒的嗎?
  
  
    我對他只有兩點不滿,錢賺的少,酒喝的多。但是,他平時對我很關心,只要他在家總會把做飯做菜,對我噓寒問暖。可以說對我很不錯。我吃壞了東西,半夜帶我去看病吊鹽水。我母親生病住院,他幫我母親送飯送菜,無微不至。如果沒有那兩個缺點,真的就是個完美的丈夫。
  
  
    和我丈夫比起來,我的一個男性朋友可以說是符合我完美的標準了。他一直在我的身邊,一直陪伴我成長。他不止一次表示,他非常愛我。直到今天,他還在等待我。他說只要我沒有生孩子,他就絕對不放棄我。
  
  
    他有房子有車子,經濟上好過我丈夫很多倍。每到想到此處,我覺的我自己很卑鄙,為自己的嫌貧愛富感到恥辱。
  
  
    但是結過婚的我,真的變的越來越俗氣了。以前我對金錢根本不看重,可是現在,金錢對我來說是那麼的重要,房子和車子怎麼變得這麼重要?
  胡楊老師答疑:
  
  
    女人,其實你什麼都想要。
  
  
    羽泉有首歌叫《原來你什麼都想要》。
  
  
    的確,女人在戀愛之初,只想找一個自己愛的男人結婚。但是結婚之後,她們就反悔了,不滿足了。這種搖擺不定幾乎是每個女人的必經階段。
  
  
    就像這個女孩,當初只想跟帥哥在一起,所以「頂風冒雪」地跟他結婚了。可是進入婚姻之後就大呼上當了,尤其是婚姻進入柴米油鹽階段,突然發現「完美愛情」的致命缺陷。
  戀愛的時候,他的帥氣是最吸引她的;他的愛喝酒、交朋友、是男子漢的表現;不能掙錢簡直可以忽略不計。愛情怎能與金錢相提並論?
  
  
    但是結婚之後,一切都變了。此時他依然帥氣,但是她已經審美疲勞了;他依然愛喝酒,愛交朋友,那是不顧家的壞毛病;他依然不能掙錢,但是現在是不求上進、坐享其成的表現。
  
  
    不是他變了,而是女人的判斷標準變了。
  
  
    的確,婚前與婚後,女人用的是兩把尺子,丈量愛情、婚姻和男人。
  
  
    當女人在婚姻中感覺不滿足的時候,通常把目光移向了外面的世界,此時「替補」就出現了。「和我丈夫比起來,我的一個男性朋友可以說是符合我完美的標準了。」
  
  
    女人不知道,「完美」總是因為距離而存在。另外,得隴望蜀是我們人的本性。
  
  
    造成女性婚後失衡心理的是那些根深蒂固的概念,以及她們天生的虛榮心。
  
  
    婚姻中的女性心理值得我們去研究探索。仔細觀察,即使那些結婚前高喊不在乎男人掙錢多少的「大女人」,進入婚姻之後都會一反常態。
  
  
    因為在女人深層意識裡「男人養家」兼職就好似天經地義的事情。所以一旦發現自己的婚姻不那麼天經地義,就心有不甘了。
  
  
    因為對大多數女人來說,婚姻都是一錘子買賣,總渴望能在婚姻中得到什麼,而不是放入什麼。
  
  
    「嫁人」這個詞,聽起來就像一樁賠本生意,所以女人都希望在婚後「翻盤」。而是否能「翻盤」的依據當然是經濟。
  
  
    這個嫁了如意郎君的女人之所以憤憤不平,就是因為她感覺自己在婚姻中「吃虧」了,她在同學朋友家人面前「丟面子」了。
  
  
    其實這些都是拿他人的標準衡量自己婚姻中得到了多少自己最清楚的表現。
  
  
    所以聰明的女人懂得,人生不是「獲得」了什麼,而是你「捨得」了哪些。最可怕的事情不是選擇,而是你一直都在選擇。
  
  
    有一本書很流行,叫《不抱怨的世界》。
  
  
    女人對婚姻可謂怨聲載道。無論是自己的選擇還是迫不得已,女人對自己的婚姻都可以找到抱怨的理由。
  
  
    「老公錢太多,陪自己的時間太少」、「老公陪自己的時間太多,錢太少」……總之女人有一千個理由抱怨婚姻。
  
  
    這個世界上只有三件事:自己的事、他人的事情、老天的事情。仔細觀察,女人很容易抱怨他人,抱怨自己,甚至抱怨命運的不公。所以女人是抱怨的主力軍。
  
  
    其實抱怨是一種心理失衡現象,也是大多數女人結婚後的必經階段。此時我們需要把目光從男人身上轉到自己身上。
  
  
    必須明白,自己的抱怨來自深層的恐懼,來自慾壑難填。
  
  
    什麼事情都是這樣,當你把問題的中心放在自己的身上,基本就找到了解決的辦法。而一味把矛頭指向對方,或者是試圖逃避問題,都將於事無補。
  
  
    「如果你在婚姻中不再抱怨,就升級為這世界一個療愈的細胞,這個世界會因為你而更清新、美麗。」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最多網友閱讀文章

完美女人

敗犬女王

哈女孩的女人國

大女人

爆笑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