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7月31日 星期五

一個忍受極品婆婆三年,快要得心臟病的人再此發洩一番

哎,各位,為什麼婆媳之間的關係總是無法和諧了?未婚之前的我曾天真的奢想,只要我對待婆婆真心真意的,相信我們之間不會有太多矛盾。但是婚後生子的我一天天的發現,我簡直就是大錯特錯。我的婆婆是一個超級自私,全世界她只愛她自己一個人,那種極度心理不健康,看不起人的人。這句話我可不是隨便說的,可是我3年來所有的事情得出的結論,相信你們看過發生在我們家的全部你一定會舉雙手贊成的。
  我嫁給了一個再婚的男人,我非常喜歡他,他是一個為人比較正直的比較講理的人,對我也是疼愛有佳。唯一的不完美在我們家人看了就是他和我是再婚了,而且我小小年紀就要當後媽。我們婚後他把女兒接過來和我們一起生活,他的理由是希望孩子跟我以後不要受她媽媽不好的脾氣影響。我也無所謂了,我堅信後媽不一定就是巫婆。雖然我還不知道要怎麼去當媽,怎麼去照顧人,但是我們的關係還算比較和諧,女兒也很依戀我。我不奢求給她像親媽的感覺,我只要能做她的好朋友就可以了。很快我也給她生了個弟弟,她也很開心,老公也很開心,這個家也算是比較完美了。但是所有的矛盾也就從這裡開始慢慢上演了。
  生兒子前一個禮拜,婆婆和公公被老公從老家接過來,我很歡迎。想想這下我要舒服多了,畢竟懷孕這麼久我又要上班又要照顧年幼的女兒還要做家務。他們過來了,我肯定舒服多了。很快住院生了兒子,我的父母從老家過來了,爸爸呆了一天回去了,媽媽留下來陪我。說要好好照顧我。在這醫院的一個禮拜裡,媽媽每天在醫院陪我,買點飯吃,婆婆在家做飯,然後老公送過來。很快也就回家了,媽媽每天負責打掃衛生,洗尿布,和我們的衣服。婆婆就專門做飯。看起來這一切都狠和諧,老公也很開心,每天專心的工作。但是恰恰我們倆都不知道的事情每天都在發生。婆婆看不起我媽媽,認為我媽媽是農村的,沒有文化。我不知道為什麼一個小縣城的人就可以這麼看不起人。整天挺會使喚我媽媽做事情的,還警告我媽不要動不動就去我的房間。因為一天晚上老公出去應酬,不知道幾點鐘能結束,就讓我找婆婆或者媽媽陪我,我就找媽媽陪我了,想想自己媽媽不會嫌這嫌那的,婆婆整天動不動就說身體酸啦什麼的。結果晚上媽媽陪我到我睡著,差不多11點多,她自己也回房間睡覺去了。第二天一大早,我婆婆就開始發動進攻了,拉著臉問我媽:「昨晚你在她房間呆那麼晚幹嘛?」我媽說:「她說讓我陪陪她。」然後我婆婆就說「你不知道大人眼睛裡面有毒啊,你幹嘛老盯著孩子看啊?」我媽沒有繼續跟她吵,她怕被我們聽到,到時候要吵架了影響我休息,另外她說讓鄰居知道了,肯定會說這個當媽的來幾天就搞的雞犬不寧得。這是媽媽後來告訴我的。媽媽一共在這裡呆了3個月,也就受了我婆婆3個月的氣,婆婆很會說話諷刺人,我媽想反正我也呆不久,就不跟她計較。這期間我的姐姐們來看過我,我的妹妹來看過了,都接受了她不歡迎的態度。這個我也忍了,我想我跟她相處的時間不長,以後應該不會這樣的。到了年底要準備回家過年了,爸爸也在催媽媽回去,但是我總希望媽媽多呆幾天。我婆婆就每天都跟我媽說你就不要回去了,就在這裡過年好啦。我是比較傻,沒有聽出來她話中的意思,以為只是客套話。媽媽聽出來什麼意思了,也沒有告訴我。我知道這些還是鄰居們跟我說的,我的極品婆婆跑出去到處跟人家說,這個老太婆,真不自覺,我天天這麼說話都聽不出來,天天還賴在這裡不走。
  我的天啦,我媽就這麼一定要賴在我家不走麼,她是來分擔你的事情,幫助你照顧我和孩子的,怎麼有這麼偏激的想法。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最多網友閱讀文章

完美女人

敗犬女王

哈女孩的女人國

大女人

爆笑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