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6月10日 星期三

人生什麼最重要

鄰居家養了一隻狗。雖不是很漂亮,但卻乾淨可愛。 每當遇到小狗的時候,我都忍不住走上前去逗逗它。它見到我總是抬起警覺的眼睛望望我,對於我的喜愛,它置若罔聞不理不睬。     看到我的迷惑,它的主人跟我講起它的個性。這隻狗到他家的時候,也就2個月大。剛抱回來竟然拒絕吃東西。整夜的也不肯睡覺。緊張的觀察著外面的情況。    
後來主人一點一點瞭解了它的特點,原來這隻狗來至以色列的狗,它很聰明且敏感。對外界的防範意識很強。生人餵食一律不吃,寧可餓死。換了一個新的環境它也一定不會睡覺,並且只跟定一個主人……    
知道了一些狗的情況,每次看到它,我都肅然起敬,竟管它對我不是很友好。我也仍然很喜愛它。    
一天,我在院子裡散步,想起有段時間沒有看到那只可愛的狗了。這時,正巧看到狗的主人緩緩走來。我忙上前去打聽狗的情況。主人面有惋惜的說,他前些日子,有病住院,不方便帶狗,於是他千叮嚀萬囑咐家人一定要照顧好這只可愛的狗。    
每天家人給他送飯的時候,他都要打聽狗的消息。家人為了避免他病情加重,就隱瞞了狗的情況。告訴他狗一切都安好。其實,在他住院的第三天,狗因為看不到主人,就拒絕進食,直至絕望的死去。聽完鄰人的話,我搖搖頭,歎歎氣,不知道是應該讚賞這隻狗的重情,還是該惋惜這隻狗的脆弱…..    
這隻狗的過早的凋亡,對我有些觸動。狗就是太聰明,對外界過於敏感防範,讓它的生命才會變得不幸,最重要的是丟掉了快樂直至失去了寶貴的生命。    
人到中年,對身邊事看清楚很多。隨著年齡的增長,我也悟出很多東西。人的一生,很多幸福,並不是單純的聰明,好勝就可以得到的,重要的是靠努力和勤奮。   
 生活中的我,就不是一個聰明的人。我雖不聰明,但卻很快樂。別奢望太多高不可攀的東西。只要好好把握珍惜屬於自己的人和事,就足矣了。做人簡單一些,糊塗一些,寬容一些,沒有什麼不好,一切都順其自然,也許得到的會更多……    
人生什麼最重要,我想應該就是好好珍惜得到的幸福和快樂吧!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最多網友閱讀文章

完美女人

敗犬女王

哈女孩的女人國

大女人

爆笑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