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6月12日 星期五

日本男友,國籍重要還是愛情呢?

這幾天因為一些事很不開心,整個人幾乎死了一遍,中間還把空間關閉了。今天早上終於解決這個問題,然後大哭了一場.   
可是上課的時候又遇到了不愉快。現在新分的這個班,我一點也不喜歡,班裡只有中國人和日本人.那些其中有2個日本的男生我非常的討厭,他們非常沒有禮貌,而且說話很大聲,上課還脫鞋.    今天我才知道,我們口語課的老師很缺心眼。今天按國籍分組, 她居然說中國人一個組,日本人一個組,台灣人一個組.然後一個中國女孩說,台灣不是一個國家。那個台灣人說,怎麼不是. 老師說,我也覺得不是嘛,然後居然問日本人,你們覺得是不是啊,日本人居然也說,不是啊. 後來我們覺得沒必要討論這個問題,就說,這個話題太敏感了,就不要說了吧. 那個老師居然說,對我來說無所謂啊。一個中國女孩說,可是我們心疼。那個缺心眼還要繼續討論。那2個日本人也一直翻白眼,每當那個中國女孩說話的時候.   
我覺得很難過,於是直接收拾書走了。另一個中國女孩也走了.   
期間我一句話也沒有說,因為那2個日本人跟西村(我男)友是一個球隊的, 我不想以後一起吃飯的時候難看。其實我本來想說話的,但是我的位置真的很尷尬。口語老師太沒有職業道德了,既然每天要面對這麼多國際學生,這種敏感的政治話題最好不要談論,這麼簡單的道理都不明白嗎。   
本來我以為我是一個政治觀念稀薄的人,本來我以為我不在乎的。但是當我看到他們的表情,我的心還是痛了。也許就像我的媽媽,我可以說她不好,但是別人不能說。   
回家的路上,我想到那2個日本人的表情,心裡打了一個冷戰,我不知道西村如果在的話會怎麼做。我想,他應該會保持沉默吧,事不關己,他總是高高掛起的,火燒了眉毛,他也是慢吞吞的。我從來沒有跟西村討論過政治話題,這是最好的做法了。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最多網友閱讀文章

完美女人

敗犬女王

哈女孩的女人國

大女人

爆笑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