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6月11日 星期四

痛經——女人無法擺脫的夢魘

我從13歲來一直就是嚴重痛經,因為我媽媽就是,小時候經常看見媽媽總有幾天是躺在床上抱著熱水袋度過的,那時候覺得那麼堅強的媽媽怎麼就忽然倒下了,直到現在我才發現,痛經,真的是女人無法擺脫的夢魘!  
來了痛苦的要死,真希望它別來了,可是不來吧,那麻煩就更大了,女人啊女人,就被這種複雜的情緒週而復始的折磨著!  
看過很多醫生,中醫西醫的都有,開的最多的還是止疼片,說的最多的還是那句以後慢慢就好了,暈~~~~以後是什麼時候 ,等更年期停經的時候,NND,不說我也知道!  
我血壓一直比較低,所以夏天比冬天更難受,有時候來的那幾天都會疼的暈過去,臉色發白,渾身冒冷汗,幾乎每次都是要打針才能挺過去的~~後來畢業上班了,我們的領導是個女強人(其實我懷疑根本就不是女人),如果你以這個理由去請假什麼的,不把你P死才怪!!!55555~~~~~~結果有一次我終於在極度疼痛中當場暈厥過去~~~~嘿嘿~~這真是因禍得福,從那以後很多人都知道我身體差,大家都很照顧我的! :)  
有幾個年長一點的阿姨還告訴了我一些治療痛經的經驗,不能說可以根治,但堅持下來真的很管用~~~在這裡給同患難的姐妹們貼出來,唉~~~~只有女人理解女人啊!!!!   1、首先說個題外的,痛經的人經常四肢冰涼,反正我就是這樣,有時候睡著睡著,腳會越來越涼,那種感覺渾身都很不好受,所以我建議大家長久堅持在睡覺前盡量長時間的用熱水泡泡腳,這點肚子疼的時候也很管用!  
2、女孩子在夏天都比較喜歡吃些冰淇淋之類涼的東西,所以夏天發生痛經的頻率之所以比較高其實就是這個原因,所以我建議,在你自己快要來的前一個星期,盡量不要接觸這些生冷的東西,也許痛的會輕一點。  
3、白酒是活血的一個好東西,跌打扭傷我們都會用酒來洗傷處,其實肚子痛的時候適量的喝點白酒真的會減輕不少,不過這個要因人而異,有些女生對酒是很排斥的。我記得有一次我痛的實在受不了了,就把老爸的半瓶五糧液給灌下去了(當然是少半瓶*^_^*),因為是早上空腹,結果就暈呼呼的過了一天,雖然人不是很清醒,但肚子的確是不痛了也!!!所以從此以後我養成了每天喝一杯白酒的習慣,還不錯哦,當然酒要是好點的,嘿嘿~~~~可以養身啊還在無形中鍛煉了自己的酒量,以後還可以為老公在飯桌上擋杯了!!  
4、把紅糖水當作常規飲料~~~堅持喝下去!!以前總是在那幾天才想起去喝,直到後來在一本雜誌上看到風靡日本的紅糖美容,才決定要堅持天天喝的!!其實大多數女孩子都血壓比較低,每個月還要流失些,以後還要生孩子啊什麼的,萬一不幸得個什麼病就更不能說了,所以!!!女人應該把補血當作一生的事業~~~~  
5、這個應該算個偏方,真的很管用,不過就是看你有沒有勇氣了,因為實在是太難喝了!!!!!找一個小點的碗,放幾勺紅糖進去,然後再倒一些白酒,基本上是能把紅糖化開的量就可以了,然後用火點著,這個時候你可以看見有藍色的火焰在燃燒,等ing~~~~~火滅了以後,讓碗裡的東西稍微涼一會,然後就一勺一勺的吃下去,說實話,那個味道……很難吃,沒辦法忍忍吧,閉上眼睛咬緊牙關堅持一下下就吃下去了~(哦,錯錯,咬緊牙關還怎麼吃呢?!HOHO~~不好意思),一會之後你會覺得小腹那裡有火燒的感覺,雖然還是會有一點點疼,但已經不是那麼劇烈了,建議這個時候抱個熱熱的暖水袋睡一覺,就會舒服很多!  
6、最後這條是給男生看的~~~其實這個時候是女孩子最需要你們的時候,如果你能有時間就盡量的陪陪她吧,有句話說:讓別人來分享你的快樂,那麼你會覺得更快樂!但是痛苦是相反的,一個來承受痛苦真的很難受,一個可以托付終生的男生絕對不會是個只能共享樂卻無法共患難的男生,愛她就陪在她身邊,雖然你無法分擔她的痛苦,但是體貼的沖杯紅糖水,細心的灌個暖水袋,把雙手搓的熱熱的捂在她的小腹上……真的會從心理到生理都減輕她的痛苦!呵呵~~~~我的寶寶就是這樣的男生,每次看我疼的冒冷汗他在旁邊急得也冒汗,幫我弄這弄那的~~~呵呵~~有個這樣體貼的男朋友,不嫁他嫁誰!!!*^_^*  
OK,先說這些吧,其實痛經是不能根治的,最重要的還是多注意平時的飲食生活等習慣,偶媽媽說,女孩子還是盡量的少吃生冷的東西比較好,呵呵~~這是一個慢慢調理的過程,不要疼了才想起來要怎麼做哦~~~呵呵,說的不一定全面,其他姐妹們有補充的儘管貼上來啊!!!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最多網友閱讀文章

完美女人

敗犬女王

哈女孩的女人國

大女人

爆笑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