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6月11日 星期四

那一夜,我迷失了自己,換了是你,會如何抉擇?

事情過去了,而我卻沒有從中抽身,腦海裡無數次地回想起他說的每一句話……  
三天前,我下班了,沒有什麼事,就約一個朋友去逛逛超市。  
九點鐘,電話響了,是他,我公司的老闆。「您好……」為了不讓身邊的朋友知道是我公司的老闆,我特意沒喊他的稱謂。「阿妮,」我一聽他聲音,就知道他喝了很多酒,即使沒有醉,也很飄飄然了。他接著說:「我想跟你說一句話,我公司一天不倒閉,我都希望你一直在這裡做下去,永遠做下去。我說過,只要你願意留在公司,有機會的我肯定會留給你,以後公司一定有你的位置,你和公司都會有發展的……」聽他的聲音,他真的喝了很多,「請你不要懷疑我對你的這份情,你不要多想別的事情,不要理其他的人……」我當時真不知道怎麼說好,我只有安慰他我不會走的,確實,去年年中的時候我還說過我會跟公司共同努力到最後,有公司的一天,自然有我的。  
但是,現在,他喝多了,他說的話能算真嗎?後來,他又斷斷續續打了幾個電話給我,說的事情也是差不多。我很感動,心裡也很難受,堂堂一個七尺男兒,喝成這樣,卻依然記得我,記得工作上的事情……  
先介紹一下,他是一個四十出頭的男人,成熟、穩重,人很和藹可親,從來不罵人的。值得一提的是,我在這公司做了幾年了,公司的跟我同一時期來的員工,無論是管理層還是底層的員工,都先後離開了公司,而我就是最後一個。看著身邊的人一個個地離開,然後來了一批新的員工,最後還是一個個地離開,真的很有感觸,為什麼,身邊的人都一個個地離開公司?離開我們?   但是,我們公司是危化品生產企業,現在化工行業已不如以前好做了,而且我是有計劃今年結婚、明年生小孩子的,在化工行業,我能安心做這些事情嗎?雖說我在辦公樓上班,生產區離得比較遠,但我心裡還是比較擔心,我真想結婚生子,我還能留在這裡嗎?  
本來我覺得不是老闆的問題,他這麼好的一個人,大家都比較尊重他的。但是仔細想想,主要問題還是出在他身上,是他太容易相信人,令我不得不懷疑他看人的眼光。公司的行政部、物控部、業務總監等職位的人員換得太頻繁了,很多人就只會磨嘴皮,做不了實事,並想著中飽私襄,來了不久做不下去了,就走了,然後換了新的領導又想辦法盡量把公司的人換成自己的人。   因為這樣,我覺得公司的人事關係比較複雜,一不小心就會牽涉其中,所以我心裡也開始盤算著該全身而退了吧?  
我覺得老闆這人確實沒什麼架子,是朋友,是同事,是長輩,我在生活上有很多抉擇不了的事或者有什麼煩惱,我都想聽聽他的意見。他經常說,我是一個很率真的人,從來不會掩飾些什麼,更不會撒謊,但是他很希望我與人相處的時候多一些心計,保護好自己……因而,從心裡面,我從來不會防著他,他是我身邊最可信的人之一。我時候我也覺得,如果可以的話,我真希望一直留在他身邊,守候他,盡我的力量幫他,希望他可以走出現在的困境,事業蒸蒸日上,而且我只遠遠地看著他跟他太太享受成功的喜悅和生活的美滿,也足夠了。確實,我也有自己的幸福。   最後,值得一提的是,我已經一年沒有加過工資了,我看公司現在這環境,又不好意思提加工資,但是他又不給我加,挺鬱悶的……我現在還有參加一些經濟類的培訓和考試,打算多考幾個證,趁現在年輕多充實自己,但經濟上可謂捉襟見肘……  
這幾天我經常在想這個事情,如果換了是你,你當時會怎麼回答?換了是你,你會怎麼選擇呢?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最多網友閱讀文章

完美女人

敗犬女王

哈女孩的女人國

大女人

爆笑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