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10月18日 星期一

很喜歡他,一想到結果就糾結

【情感問題】


你好,我和男友交往剛滿兩個月,當初追求的時候一直猶豫,因為我覺得和他不可能走到婚姻這一步,畢竟我們來自不同的城市,雖然我可能在男友的城市工作,可是,我是獨生女,我家裡人肯定反對我離開家的,他有一個哥哥,可是,我還是陷入到愛河了,我最近一直在想,既然沒有結果,那又何苦再在一起呢、?當初看他那麼誠懇,實在不忍心,而且對他也有好感,交往後我發現他真的很好,很疼我,很在乎我,可是,我一想到和他沒有未來我就沒有動力再往下走了,朋友說相處越久,就越難分開,我想現在才剛開始,我們雖然才交往兩個月,可是我們都很認真,他工作了,我還是即將畢業的大四生,因為偶然的相遇在一起了,他很成熟,很懂得照顧我,我很喜歡他,很想和他一起走下去,可是我這樣的心理卻是不是讓自己情緒化,對他忽冷忽熱,經常讓他陷入糾結的狀態,我問他有沒有想過我們未來的路,他說順其自然,可是這個詞兒可以詮釋很多意思,我該怎麼辦呢??趁著感情事情沒有發展成熟,了斷會更輕鬆,傷痛也不會太深,可是我捨不得,我想和他一起走下去,可是一想到結果就很忐忑,你說我該怎麼辦呢???



【女人幫建議】


說起結果這事就沮喪,人生在世,最後的結果不外乎都是死了。那你說人還要不要活下去。不用我說,你都要說,當然。否則人這麼努力讀書工作生活是為了什麼。


這就對了。其實所謂沒有結果的戀愛也就這麼回事。也不完全是這回事,戀愛的結果也還不止分開這一種結果呢。


說回你的顧慮。


你尚且大四,婚姻離你還比較遙遠。正如你不會因為想到自己將來是要死的而拒絕吃飯,現在有個互生好感的戀人,明明在一起開心得要死,還要逼迫自己一把將他推開。這是何苦?戀愛跟婚姻不是流水作業線的關係,婚前的戀愛,可能是跟一個人一直走下去,也可能要跟N個人經歷。這都是不可預知的未來。


你的朋友們說的也不完全對。「相處越久,就越難分開。」有的是相處越久,就越生厭倦。如果被他們說中了,以後真的很難分開,那就別分開了唄。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最多網友閱讀文章

完美女人

敗犬女王

哈女孩的女人國

大女人

爆笑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