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10月18日 星期一

如何向心儀的男人巧妙示愛

我是一個在讀研究生,正在為申請國外讀博而緊張地準備著,但是一個問題始終在心中盤繞,甚至讓自己心亂如麻。


關於女生讀博,很多人都很鄙視,很久以前就有人將女博戲稱為「第三種人」。我開始並不以為然,因為向著自己的追求努力是件讓人興奮又天經地義的事,在我看來。但隨著周圍同齡人一個個都步入了婚姻的殿堂,或者有了自己穩定的戀人之後,我也開始反思,是不是自己的人生進程太慢了呢?

由於自己性格外向、爽朗,身邊有很多很多男性好朋友。但也因此說明大家都沒把你當個女生看。一年多以前,我通過朋友認識了一個醫學院的男生,非常喜歡,隨著交往的深入,他這個不大向人敞開心扉的人也跟我討論了很多自己內心的想法,傾訴了很多自己的心結。我們也有不少共同的興趣愛好,比如音樂和美食。相對於我的外向,他則是個非常內向的人,在這麼長時間的交往中,他沒有主動給我打過電話,主動的只有我。當然,至今我們只是保持著好朋友的狀態,誰也沒表白。有時特別想問他是不是喜歡我。可轉念一想,大家都處在學業上非常忙碌的時期,即便他說「我喜歡你」又能怎樣,我們同樣不能像一般情侶一樣時不時的去約會什麼,因為他要經常去科室,每天都累得晚上連說話的力氣都沒有了。而我仍要為考學做準備。對於他的態度,也不得而知。也許知道還不如不知好。在我們兩人間,只有我貌似不務正業地守望著,期盼著一個沒有結果的結果。

我活了二十四個春秋,戀愛的人生考卷上還是白板一張。您說「二十歲跟對人,三十歲做對事」,我算了一算,博士畢業我就二十七了,只剩三年奮鬥的時間,好不情願啊,那時,身邊的好朋友們一個個為人父,為人母,我的人生才剛剛開始。

在非常時刻總需要一個非常穩定的心理狀態,但是我現在情況不是很好,所以非常希望能夠得到您的指導。未來,當年齡已經奔三,學歷又不是一般人願意的接受的時候,還能不能找到自己的真愛。目前,如何對待自己眼前這個始終只有我在單戀的人呢?

——讀者來信


蘇芩回復:

今年,你剛剛二十四歲,但已開始操心未來的奔三大事了,可見是個心思敏感的女孩子,同時又有點點悲觀主義,再同時,也足見整個社會中確實把女博士給妖魔化了。

要明白,這社會中,並不是個個女博士都老死閨中,更多的女博依舊是風風光光嫁得如意郎君。告訴你一點:學歷,好像是女人的一味藥,用得恰當,功效翻番,用得不當,等同毒藥。

而其關鍵就在於:你這個女博士到底的有著怎樣的技術含量。

現代社會裡,並非全部男人都排斥高學歷女人,只是,男人排斥的是女人那種「俯視」的姿態,有了博士頭銜,她覺得就可以為天下眾人做導師,包括身邊的男朋友,時時處處走到哪裡都像是一幫學生中的女教師一樣,有她的清高,有她的架子,這類女人,是男人所不喜歡的。實際上,從現實情況來看,越是事業型男人擇偶,普遍是喜歡高學歷女人的,只要,這個女人,像個女人,而不是像一個喪失了性別屬性的「第三類人」。

所以,你最根本的問題,不在於到底是女博士還是女碩士,學歷不是關鍵,關鍵的是,你沒有過戀愛經驗,不懂得向一個男孩子表達喜歡。你要懂得讓身邊的異性感覺到你是個正值青春值得去愛的女孩子,而不是單純的專注於你的學歷,這是你該努力的方向。

現如今的很多高學歷女性,都是「淑女」出身,自小受過太良好的家庭教育,一旦進入社會,往往不懂得如何與異性相處的技巧,這也是現如今剩女大肆氾濫的重要原因之一。學會如何跟異性相處,確實是女人一生的課題。

就像你一樣,現在喜歡他,卻糾結於不知該怎麼進行下一步,實際上可以嘗試下這幾種途徑。

實際上,除了女人在面對異性是會緊張羞澀外,男人也同樣會的。有些男人,在面對感情問題上,就是格外的被動,你說他很羞澀很內向,大概就有點「書獃氣」吧,讓這樣一個男人主動直白的開口說愛你,也是件挺困難的事。如果你有勇氣,就大膽的開口向他表白吧,因為感覺自始至終,你和他的交往中,都是你在掌握全盤的主動,這種主動,也會讓他養成習慣的,既然現如今這份糾結已經無法令你正常學習了,那就大膽問個清楚吧,至少,問過之後,不論結果怎樣,你的心都會踏實下來。

如果自己不敢問、不好意思問,那就請身邊最親的閨蜜代勞吧。你說,這個男生也會跟你聊到很多內心的想法,這有兩種可能性:一是,他真的把你當成知心女友的人選傾訴心聲;二是,他是把你當成女哥們兒,當成好知己。但由於你對他的事情談及得比較少,所以不敢擅自確定他屬哪類情況。在這種拿不準的情況下,不妨請第三者代勞吧。至少,對你對他,這都是個緩衝,不會讓大家互相顧慮會傷了彼此的面子而不敢吐露真言。

最後,想提醒你的是,不要做那麼多男生的哥們兒,要懂得發掘自己身上的女孩特質。開朗大方的女孩子男人都喜歡,但略帶溫柔靦腆的姿態,男人才會疼惜。如果你喜歡一個男人,要想著如何才能在他面前展示自己柔的一面,不要為了強裝顏面拒絕臉紅害羞,更不要覺得在別人面前的現出羞澀女兒態是矯揉做作的事,男人經常會莫名其妙的喜歡上某些女人,而這些女人通常都有一股溫柔的力量。

女博士照樣也可以嫁得好,只要,你有女人味。著裝,可以色彩柔和、曲線明晰一些;言談,可以稍微輕緩一些,不要總是過分開朗;不論什麼事,多問上對方一句「你的想法呢?」……試試吧,只要他心裡有你,會見成效的。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最多網友閱讀文章

完美女人

敗犬女王

哈女孩的女人國

大女人

爆笑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