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10月20日 星期二

這世上還有忠貞的男人嗎?


人生有多少次的決絕放棄,能讓自己失去愛的能力?我在這樣約定的愛情裡,愛過了,卻沒有傷;痛過了,卻沒有淚。因為,生命輪迴中,我們擦肩而過了很多人。

我的任性、善良、孤僻、多愁善感;他的執著、厚重、寬容、堅毅忍讓,就這樣水火相容的交織著。我想哭就哭,想笑就笑。使性的時候,他用淡淡地微笑縱容著我,彷彿在說:憑你怎麼鬧去,我都愛著你。於是,我洩了氣。他包容著我的一切,而這份包容真的讓我能感受到:他給我的愛很平淡卻深入骨髓。
  

有時候,我覺得自己要淹溺在他的愛裡了,於是,裝作漫不經心的問:你愛我嗎?每到這個時候,他總是不語,他說他不能說愛,但如果說不愛那又是什麼?於是我馬上轉移話題而我的淚水,就滑落在他猶疑的瞬間。
  

我知道他愛我,我也知道他有多痛,可是,他不能娶我。因為,五年前,他有了一個家,還擁有了一份綿延的家族事業,同時,立下了一個生死誓言:永不背叛。

那天,當他欣喜若狂的把我舉起來時,我只是輕輕的笑,他說,打開一本心愛的書,就像打開心愛的女人,或兩人對酌,或會心微笑,或眼神交錯,就彷彿我們在時間的空格裡,傾訴,交換,寄托,或者更多。而這個時刻,是那麼溫馨和難得,所以,他要我在一定在他身旁。

中秋節那天,他把月餅掰開遞到我手裡一半說:我吃一半,你吃另一半,我們就合成一個圓了。我知道,那個永遠也找不到接口的圓,一直都浮在未來的夢裡。儘管它遙遠的就像那飄忽的一米陽光,可是,無論任何時候,無論歲月怎樣的流逝,我們都不會讓自己愛過的心因磨礪而死去。
  
他告訴我:他在最想我的時候,唯一排解思念的方法,就是把自己關起來。他克制自己的衝動,讓自己在思念至極的時候,把自己交給黑暗。這個過程,何其艱難?何其心碎?

他走的那天是一個大風天。他說她讓他選擇,我和事業。他最後一次把我擁在懷中,下巴抵著我的頭髮,默默地站了許久。沒有開車,沒有回頭,也沒有說再見。

城市就像一盤磨,不分日夜地轉動著,把日子磨成零零碎碎的一堆。有時候我會感歎自己老了,這感覺就像在戲院裡睡著了,不但錯過了最好的段子,還把自己鎖在了裡面,除了傻坐著等天亮,沒有任何辦法。

我沒有像電影裡眾多被遺棄的女主角那樣,追到窗邊淚流滿面地去看他的背影,也沒有打開門跑下樓梯追逐他的腳步,而是讓自己憂傷的眼神,就停留在了房門一開一關的那個霎那。因為他關門的許多個剎那讓我明白,他是一個需要回家的男人,是一個永遠不能陪我到天亮的男人。

我沒有劇烈的哭泣,也沒有無盡處的哀傷,甚至沒有質疑生命存在的意義,但我有如此分明的記憶,彷彿昨天還在手上,彷彿陽光未盡,彷彿我和他那場從未散場的愛情。
  

一直都在杜撰別人的愛情,當有一天,終於可以演繹自己故事的時候,才發現,沒有一個完美的結局讓我效仿。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最多網友閱讀文章

完美女人

敗犬女王

哈女孩的女人國

大女人

爆笑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