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11月23日 星期一

20 30 40 50 女人心事如花期


女人如花,人們常用嬌艷的花朵來比喻女人的美貌。其實,女人的心事,也和花朵一樣,是分季節的。
20歲的女人,從春天走來,欣欣然,帶著希望。即使因為懵懂而遭遇挫折,也能笑得如陽光燦爛。
30歲的女人,如夏花盛放,馥郁香濃。然而或許因為太美,或許為了追求更美,反倒總留遺憾。
40歲的女人,在秋季裡回憶,楓葉上刻下歲月的痕跡。不要抱怨,也不要焦慮,生活會在不經意間給你驚喜。
50歲的女人,準備迎接寒冬,人生進入了新的境界。都以為花期已過,不想卻能獨傲寒霜,拈花微笑。
20歲:涉世之初挫折多
心事綜述
暗戀隔壁班的男生很久了,可是他那麼優秀,自己卻如此平凡,一點希望都沒有;上大學了,成績重要,還是長相重要?學姐們都說將來「幹得好不如嫁得好」;腿都快跑斷了,依然沒能找到工作,家裡卻一天一個電話在追問;畢業了,男友要回山東老家,爸媽卻不許我遠行,我們的感情不知道何去何從;人事部長說下周找我談話,莫非我剛上班就要下崗了……
專家建言

20歲的女孩心思細膩而敏感,情緒易受外界影響。其實只要把握一個原則就好:對待感情,真誠但不「固執」。不要把感情當作全部的生活,避免鑽牛角尖;對待工作,只要認真努力,不必患得患失。任何單位都不會拒絕積極上進肯苦練「內功」的員工,哪怕你初出校門。涉世之初難免遇到挫折,但是要相信,只要不放棄,這一切都將成為「曾經」。作為家人,不能忽視她們內心的感受,要做她們的朋友,當她們遇到心理困擾時,要及時引導幫她們走出困境。

30歲:而立之年尷尬多
心事綜述
年紀不小了,感情卻依然沒著落,老媽的嘮叨讓人心煩意亂;上次一個20歲的男孩居然叫我阿姨,難道真是「女人三十豆腐渣」;領導說我要「兼顧家庭」,所以陞遷機會還是讓給男同事吧;初為人母,孩子總讓我忙得焦頭爛額……
專家建言
女人對美的追求永無止境。但一個人的美,不僅指外表,更指其內在的修養。看看好萊塢最紅的女星,30多歲的大有人在。可見,歲月有時也會將女人打磨得更美麗。30歲的女性,也許事業遭遇瓶頸,但你得到了家庭。雖然孩子是「甜蜜的負擔」,但為人母后,你已進入新的人生狀態。有「失」更有「得」。學會「看淡」和「取捨」,自信的女人最美。作為家人,不要對她們過分苛求,不要把意願強加於她們身上。她們需要的,是理解和傾聽。

40歲:人到中年責任多
心事綜述
父母年紀大了,糖尿病、高血壓等毛病不時地發作一下,總讓我膽戰心驚;孩子上中學了成績不好不說,性格還特別叛逆;一直以為自己是個好領導,後來才知道那幫平時看見我笑嘻嘻的下屬背後都叫我「母老虎」;我家裡家外忙得像個陀螺,老公最近卻應酬多了起來,回家越來越晚了……
專家建言
上有老下有小責任重大,容貌衰退、家庭出現危機……這是很多40歲女性都有的困擾。此時,不要急著抱怨,不妨先問問自己:這些年你都為自己做了些什麼?除了家庭,多為自己的人生找幾個「支撐點」,生活就不會總是死氣沉沉的了。比如練習瑜珈保持好身材,經營好個人朋友圈等等。作為家人,一要理解她們,二要為她們分擔。美好生活需要所有家庭成員共同創造,不要所有問題都讓她一個人扛。

50歲:更年期煩惱多
心事綜述
單位領導天天勸我早點退休回家享清福,難道我就這麼不招人待見麼;晚上準備了滿桌飯菜,卻沒一個人回來吃,心裡空落落的;我和媳婦吵嘴,兒子居然總幫著媳婦;人老了,腿腳不便身體不好,真怕孩子們嫌棄;不知為什麼,最近總是打不起精神,夜裡老失眠……
專家建言
事實上,50歲年齡段的女性在心理和生理上的衰退比同齡男性慢得多。做好兩件事就能保持良好的心境:一是學會看淡和放手。看淡外界對自己的看法,不要擔心子女因走向新的家庭而拋棄自己,不要依賴「他們對你的依賴」;二是保持健康的身體和積極樂觀的生活態度。作為家人,一要理解她們的心情,二要多陪陪她們。這個年齡的女性很容易產生失落感,需要家人時常開通引導。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最多網友閱讀文章

完美女人

敗犬女王

哈女孩的女人國

大女人

爆笑網